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MadEdit --An alternative to UltraEdit on Linux

在windows上非常著名的純文字編輯程式--UltraEdit,可以支援多種格式編碼,也能為各種不同語法彩色註解,甚至搭配一些簡單指令功能還可以直接進行編譯動作。最方便的地方莫過於可以轉換成16進位模式以及選取「欄位」(一般編輯器只能選擇「行」)。不過她畢竟是商業軟體,雖然最近正在努力猛推即將推出的新產品--UEX(UltraEdit for Linux),介面據說會跟windows的版本完全一樣;但她畢竟還是不開放的軟體。

本文要介紹的是一個在Linux下開放原始碼的ultraedit替代方案--MadEdit

由於開放原始碼的關係,各種平台都可以使用,並支援各種Encoding(UTF-8/16/32,Big5,GBK...);以下提供的版本為0.2.9.1,如果需要更新的版本,請參考這邊

Linux i386 rpmdeb
Linux amd64 rpmdeb
FreeBSD i386amd64
Source code code
M$ windows win32-bin


Fig 1.用MadEdit開啟純文字檔案。清楚的標示tab,空白鍵以及斷行符號,也會根據語法有彩色顯示。
Fig 2.可以方便的讓使用者選取欄位。
Fig 3.強力的搜尋功能。
Fig 4.強力的取代功能。

對我而言她已經非常足夠我學術上的使用了,推薦給各位;如果你們覺得有滿意或是不滿意的地方,請各位到這邊回報,讓開放原始碼軟體能夠更進步,謝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