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轉載]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是vgod大在部落格發表的一系列文章,並計畫出版成書。點閱了vgod是誰?才赫然發現原來vgod也是台中一中校友,算算畢業年份也是我學弟呢!學弟現在都在美國唸博班了,我竟然還在這裡不知何時才能出去...

哈,言歸正傳,雖然一直到退伍半年後才開始學寫程式,但是卻激起了對程式設計無比的熱愛。當然,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跟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其實是差十萬八千里,骨子裡是完全不同面向的東西;我可以寫出一個互動良好,功能完善的小程式,卻無法寫出效能優異的程式,原因在於我們沒有受過好的資料結構及演算法的訓練。作者vgod也參加過國際奧林匹亞資訊組競賽,哈哈,我以前參加地科組連校內資格都沒過呢!

vgod大有很非常值得程式設計師一讀的好文章,也不乏有很多跟我相同的成長經驗(vgod應該小我兩屆^_^),請各位參觀vgod's blog,也可以訂閱他的文章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一)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二)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三)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四)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五)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六)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七)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八)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九)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十)

qing大的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1/2)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1/2),也是非常好的文章。

當然,JosephJ大也針對vgod大的文章法表了自己的感想,也很值得一讀喔!
吃你自己的狗食、工程師當自強

我們做科學研究的,不可能有時間去把一個程式寫得讓資工背景的專家也能肯定的程式;但是對於我們必須靠撰寫程式來解決問題的人而言,越了解程式語法、進而了解資料結構、演算法的問題,就越能夠讓你的問題在短時間內得到解決。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一起走入程式設計的美麗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