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Data Center Advanced Technical Specialist

最近詐騙集團多,有時候收到東西都會莫名其妙的有戒心。昨天晚上我收到一封novell的恭喜信函,上面說我取得了Data Center Advanced Technical Specialist證明。天曉得這是什麼東西,如果我都不知道了,那這封恭喜信函又是怎麼來的呢?

後來索性登入novell認證的個人頁面去看,咦,還真的多一張耶!後來去Figaro老師的部落格詢問,才知道原來這個認證(精確的說,只是一個證明而已)跟我當初取得NCLP時所贈予的Linux Technical Specialist是相同的意義,表給你一個能力上的證明罷了。也就是說,當初考NCLP10的時候,NCLA是用贈送的,(感覺上跟考上RHCE就自動有RHCT很像);但是新制的NCLP11就不再贈送,必須去參加考試或是取得LPI level I才能免費換取。

但是這還是很奇怪阿。NCLP明明就界定難度大於LPI level I,而NCLA又比NCLP簡單許多,為什麼不能用NCLP11換一張NCLA11呢?既然可以用LPI level I認證換NCLA11,那為什麼不能用NCLP換一張LPI level I呢?

這世界太複雜,證照還是自己考爽就好。上回我們地球所來了一個RHCE的工程師,為了怕給他壓力,我還特地離開機房讓他自己去做,叫他掛載filesystem時用mount by label的方式,竟然跟我說他不會給label;請他man一下他說他英文不好;我把指令寫給他了也不願意去嘗試...難怪現在認證不值錢了。

取得認證只是一回事;玩linux究竟有沒有熱情,看他解決問題的態度就清楚了。

2 則留言:

FigaroY 提到...

基本上來說 ~ LPIC Level I 換 NCLA 11是因為這兩個認證考試太相近了(更嚴格說起來本來就是同意的考試主題,只是不同組織再支援),所以當你取得LPIC Level I 證照後,可以讓你順便拿張 NCLA 11。但NCLP11 我不確定是否考過後可以換 NCLA 11,因為 ..... 我拿時候手殘 ~ NCLA 11 一出來隔天我就考完了~NCLP 11 出來我也再當周考完 XD ... 所以沒法驗證~你可以試試看考 NCLP 11 看能否拿到 NCLA11 ^^

maxsolar 提到...

哈老師謝謝你來留言喔!

嗯~我有機會考考看NCLP11再跟您分享好了!現在想先把RHCE拿起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