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Memory for crash kernel not within permissible range

這個問題會發生在所有Redhat-based Linux上,包含Scientific Linux,當然更包含了虛擬機器下的Redhat-based linux--在開機時出現:「Memory for crash kernel (0x0 to 0x0) notwithin permissible range」的訊息。


CentOS 的開機畫面。


RHEL5 的開機畫面。


ScientificLinux 的開機畫面。

這個警告寫得太像錯誤訊息,以至於雖然能夠成功開機,但是小心一點的管理員卻會擔憂這代表什麼意思。事實上,這是kdump(Kernel dump daemon)的訊息。這只是一個提示訊息(informational message),只要在init.d裡面拿掉kdump,或是安裝時選擇不安裝kdump即可。由於在開機時,系統不會知道你是否有為crash kernel保留一份記憶體位置,所以嚴格說來這是給kernel dump的服務所提供的訊息,是可以安心的忽略他的。如果你已經取消kdump開機時啟動,但仍然出現這個問題,那麼就當做沒看到吧!
雖然redhat的開發人員已經出面解釋這不是bug也可以從容的忽略他,但是許多人還是罵翻這個message,因為他讓太多網管人員花太多的時間在google這個近乎無用的訊息上。

論壇上許多網友建議的做memory test,更新或是手動編譯一個kernel都是於事無補的,請別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