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Ultraedit For Linux(UEX)釋出

UltraEdit For Linux/Mac版其實去年八月底就釋出了,截至目前為止(2011.01.08)在MacOS上的最新版本是2.0.0.2,在Linux上則是1.2.0.12,針對Ubuntu/Debian, OpenSuSE, Redhat, Fedora四大類Linux發行版本提供32及64bits版本的安裝程式。對於非上述Linux的版本則提供以編譯好的tarball,解壓縮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試用版提供30天的試用期,不管這30天你用多少次,30天之後就會強迫要求輸入註冊碼,否則就會自動關閉。

我們來試用看看吧:

  1. Download UltraEdit Linux 1.2.0.12 patch。如果連結失效的話,試試看這裡
  2. 到UltraEdit Linux下載頁面根據你的作業系統下載相對應的版本。
    除了下載deb或rpm檔之外,請再額外下載最下面的tarball檔。
  3. 將uex的tarball解壓縮,假設解在桌面,然後先進到/home/maxsolar/Desktop/uex/bin裡。
  4. 再將剛剛下載的patch解壓縮,複製其中的UltraEdit_1_2_0_12_Patch_by_Pesymista到/home/maxsolar/Desktop/uex/bin裡。在這個目錄裡執行:
    ./UltraEdit_1_2_0_12_Patch_by_Pesymista
    執行如果有成功,應該再輸入./uex &就可以正常試用UEX。
  5. 到此為止只是先取得一個uex可以執行的環境,設個PATH環境變數就可以正常執行了。可是我希望系統開啟文字文件可以自動辨識有uex可以使用,因此我們現在來安裝他:
  6. 以Debian/Ubuntu為例:
    dpkg -i uex_1.2.0.12_i386.deb || apt-get install -f
    以Fedora 13為例:
    yum localinstall --nogpgcheck UltraEdit-1.2-0.12.fc13.i686.rpm
  7. 接下來,只要複製剛剛patch好的二進位檔就可以了:
    cp /home/maxsolar/Desktop/uex/bin/uex /usr/bin
    rm -r ~maxsolar/Desktop/uex

如果你一開始就安裝deb/rpm到系統上,使用patch並不會成功,或是雖然顯示成功但執行時卻警告segmentation fault;這個方法是個迂迴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方便的試用UEX。最便宜的單人使用是49.95美元(還說省了10元...)至於有沒有那麼棒的經濟效益就看個人使用需求再選購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