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另一個心情

今天算是教書生涯的最後一天了,我的責任也即將完成。 很少人能像我這麼幸運,再如此嚴苛的環境下,能夠毫無空檔的接下另一份工作;雖然薪水蠻低的,不過這個世代,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已經是非常寶貴的事情了!我很珍惜,也很感恩。 最近正在尋尋覓覓適合我考雅思的補習班。說真的補出國留學的費用跟電腦認證比起來差不多,不過電腦認證可是可以重複聽一年或三年,而英語認證可是只能上一次而已!所以說起來,還算是蠻貴的。對於目前收入微薄的我,這些錢可真是花得捉襟見肘!申請學校也不是那麼容易,也沒有把握自己是否能通過這層層的關卡,有點茫然。 不過,人生最低朝的時候早就過了。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能夠比得上監獄生活的痛苦窒息感,脫離了那人間煉獄,我其實一直都感覺到還蠻快樂的。 最另我欣慰的是學生的熱情!現在我至少了解我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如何,最起碼我是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師,這樣便以足夠!而且跟學生的互動裡,我得到很多快樂,彷彿自己也年輕了起來!雖然我一直希望能交給他們書本上或是課外的知識,不過很顯然他們不是那種喜歡求知的學生;我也一直在這學期找出自己應該如何定位。原來「只要快樂,不要上課」,才是他們心中的渴望... 真希望能陪伴這些可愛的學生長大!雖然有很多同學真的很不乖,行為舉止也令人搖搖頭;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年紀也大了,也看過社會上真正的敗類,我反而覺得這些孩子都只是年輕調皮罷了!雖然,他們這樣下去很可能會變成社會敗類... 加油!拿一張SCJP!接下來是CCNA!接下來就是IELTS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