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GoogleEarth Linux 5.0 on Debian Crash解決法

今天突然需要用到google earth找成大的影像,沒想到安裝完之後,開啟google earth出現完splash之後便突然crash。看了一下error message是:

Warning: Unable to create prefs directory '/home/maxsolar/.googleearth'. 檔案已存在.
./googleearth-bin: relocation error: /usr/lib/i686/cmov/libssl.so.0.9.8: symbol
BIO_test_flags, version OPENSSL_0.9.8 not defined in file libcrypto.so.0.9.8 
with link time reference

真是苦惱,檢查了libssl版本也確定是高於googleearth所需求的。googleearth之前的版本明明就是使用靜態的函式庫,怎麼現在突然改用動態的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提供自己的方法跟各位分享。由於她需要這個動態函式,也許是跟我系統的函式有衝突,那麼就用系統的libssl試試看吧!(我的googleearth安裝在/opt底下)

cd /opt/google-earth
mv libcrypto.so.0.9.8 libcrypto.so.0.9.8.old
ln -s /usr/lib/libcrypto.so libcrypto.so.0.9.8

再啟動一次googleearth看看...哈哈真的ok了耶!不過這是我自己成功的方法,可不保證各位看官的系統能不能順利啟動哩!

4 則留言:

Y.P.LIN Blogger 提到...

hello 你好:
debian5.0的openoffice2.4,打開.doc檔,中文字都會疊一起,你的會嗎?能幫我一下嗎?3Q
不然都要選整篇文章再選字型,才會正常,很麻煩!

maxsolar 提到...

Debian的OOo實在太舊,我總是等不及。
我以前的經驗也會如此,但是我換到3.0以上就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我也有安裝win32的字型,說不定你安裝後,細明體字體重疊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Y.P.LIN Blogger 提到...

謝謝,那如何用Synaptic裝openoffice3.0
,我裝軟體都是用Synaptic,是只要加到sources.ist就可裝openoffice3.0嗎?
那你能給我來源檔嗎?
還有我我在debian4.0的openoffice2.0,都正常,反而debian5.0的openoffice2.4不正常?
因為我工作,有時要開doc,因此希望搞好他,不然要看doc,滿困擾的,debian真的很好用^_^"

maxsolar 提到...

3.0到目前還沒有被官方套件庫支援。安裝檔可以從google找到,或是參考http://maxubuntu.blogspot.com/2008/11/openofficeorg-300.html 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