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殺很大」校區?

昨天我到成大校友中心--我最喜愛最懷念的地方--的樓下,也就是理髮部理頭髮;裡面兩個忙碌的阿桑可以邊聊天邊幫客人理髮,讓我準備SCJP的緊繃心情也輕鬆了起來。兩個阿桑聊到天南地北,聊一整天的話都還是有話題可以聊;也不知道是誰開得口,突然出現以下的對話:
以下是台語口音

A桑:聽說學校要改校區的名耶!什麼要改成至善校區啦!名好好的為什麼要改?
B桑:對阿!以為改成至善校區就會變聖人泥?
A桑:阿就聽說學校覺得光復校區這名很古董阿,不符合時代潮流阿;又覺得自強校區很ㄙㄨㄥˊ阿,所以就要改阿!
B桑:阿黑三八的,上回還不是一個大陸的蝦米郎來訪問成大,說什麼時代了,還在叫光復校區?
A桑:拜託ㄝ!如果要跟上時代潮流,那乾脆改成「殺很大」校區阿! 阿「殺很大」現在不是很紅,大家嚨栽樣!
B桑:黑咩....

其實後續的談話我已經沒有力氣聽清楚了,我必須忍住不能笑出來!雖然兩個阿桑不覺得這是笑話,可是她拿著剃刀在修的時候我真的只能盡全力的忍著!

實在是太好笑啦!成大「殺很大」校區!不錯,很好記!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當官的要改名之前有問過校友的想法嗎?有問過學生的想法嗎?我個人當然是不贊成改名,也不覺得這個名字有什麼不妥;不過小老百姓就是微不足道,我想到時候改名恐怕也被報導成政績,而非困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