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StarCraft II on Linux

星海爭霸II:自由之翼 其實本來在我的MacOSX上跑得好好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在Perth某一天更新之後,明明已經更新完成了,但是更新小視窗就消失了。點了桌面上的啟動圖示也沒用,又開啟了更新小視窗,然後又顯示下載更新,下載還沒結束小視窗又自動關閉;最後重新安裝StarCraft II也是一樣的下場。

後來,我把她安裝到我的WindowsXP上。不知道為什麼,效率其差無比,但是為了玩,只好將就。到了Adelaide之後,我的xp完全不能開機;塞了光碟片修復之後,雖然可以開了,但是windows的音效卡會自動消失偵測不到混音裝置。我再也沒有興趣跟力氣搞windows這種天生殘障的問題,所以我把腦筋動到wine:我可以輕易的在linux上安裝Office 2003以及CorelDraw 12,為何不試試看裝星海II呢?

在網路上找找StarCraft II on Linux這些關鍵字,看來許多人都成功的在linux上面快樂的玩StarCraft II,我怎麼能例外呢?於是塞進光碟片,就開使用wine來安裝啦!

安裝的過程有點音爆,後來就沒聲音了;字體也有些問題。其實我最不喜歡二代的地方是:她實在是太中文化了,一點fu也沒有。
執行遊戲之前一定要更新實在是很討厭的事情。我這裡網路很貴,安裝玩大約又下載了快400mb的更新程式來安裝,我這禮拜不用上網了。不用上網表示也不能玩SCII了...
不知道為什麼,取截圖總是會有空白的部份...這是在啟動compiz的時候截圖的,剛好截到我女友美麗的眼睛,真是過份...
我等這幕等了好久!真的不知道要更新到何年何月...
終於可以連進去玩了!所有音效、字體、設定等都完全正常,當然必須把compiz關掉,然後把遊戲的特效都切到最低,但還是沒辦法擷取完整的圖,很奇怪;我唯一不肯退讓的是解析度,所以進行遊戲時,我的MacBook風扇瘋狂的運轉,但跑起來並不會停頓,比我在xp上效能還好,果然是我鍾愛的Linux,強而有力,從沒讓我失望!

我是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遊戲上的問題,但是聽說有些人遇到音效上的問題,或許可以參考這兩篇文章:

1 則留言:

福‧澤安‧康 提到...

我是娜達,外號米米的主人,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