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婚姻-家庭生活

沒想到也到了這個年紀了,就是適婚年齡。 沒有人天生知道怎麼結婚,因為正常人一生只要經歷一次就好,所以除非是媒婆,否則應該很少人知道怎麼結婚,該幹麼作哪些事情,好完成一場大家都知道的婚禮。 高中同學已經有育德跟明謙兩個結婚了,接下來我想是豆油鍾明峰,楠傑我想也快了(純屬猜測啦...哈哈哈)大學認識的朋友也有幾個都結婚了,這好像是一個門檻,退伍之後的男人比較成熟,說起話來比較像是個事故的成年人;可是就算工作個幾年,我也還是覺得自己還是自己+別人的男友這樣單純的身份,可是如果你的身份是"別人的丈夫"+"孩子的爸爸"之類的,感覺又比退伍後的男人更高一級,因為家庭、事業跟婚姻全部都綁在一起了。 坦白說,看著同學好友一個一個結婚的感覺有點奇怪呢!是一種"明明他是我同學,他怎麼當別人的丈夫了"或是"她明明看起來沒人追,怎麼也抱一個小孩變成成熟穩重的媽媽了",而自己還停留在原地,倒也不是不好,但是感覺上身份不一樣了,說不上這種奇怪的感覺。 其實我想原因是,我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也到了適婚年齡了。 在台灣,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會走上婚姻生活,因為男女組成一個家庭,延續後代,從兒女換成父母的角色,這樣的人生體驗才算完整。不過婚姻這關充滿了坎苛,這雖然是很多人逃避婚姻的藉口,但我卻認為唯有透過婚姻,才能體驗責任,體驗人生。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祝福你們婚姻幸福長長久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