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Cisco Packer Tracer 5.0模擬器

已經很久沒有碰CCNA的東西了。當初全心全意準備CCNA而買的參考書也變成厚厚的置物櫃(咖啡、餅乾等等)。今天去巨匠見到CCNA的同學,問了一下他們現在上得如何,順便抄一下上機練習的ip以及至帳號密碼,同學跟我說老師也用模擬器來讓同學練習了。 我想,cisco可能認為與其放任第三方的模擬器不斷進步,不如自己出官方的模擬器以增加使用者的信心。於是在cisco的官方網站裡是可以發現cisco已經推行一陣子的Networking Academy。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這東西究竟是什麼或是如何使用,但是我之前下載SDM時也註冊了一個帳號密碼,不這個帳號密碼卻無法讓我登入下載packet tracer的頁面。我看清楚後才發現這個頁面僅限於學術方面的支援使用,例如某些大學院校跟cisco有簽署技術合作,因此該系所的學生可以用他們的學校學號登入,教師也可已有自己的帳號可以登入。 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成為networking academic account?後來才發現應該不可能的,畢竟cisco出的模擬器如果阿貓阿狗都下載得到,那他下游的教育訓練商一定罵死了。想到了這一點,我就不再繼續研究如何成為networking academic student了。 這裡有deb,這裡有rpm可以參考。 由於我不用windows的,也不喜歡用wine,所以這裡我就不說明win32的版本了。
chmod +x PacketTracer5_i386_installer-deb.bin sudo aptitude install -y xdg-utils sudo ./PacketTracer5_i386_installer-deb.bin
安裝完後,你仍會發現字體相當的破碎且小,很顯然這不是一個獨立開發出來的東西,他就像picasa for linux一樣,是透過wine模擬出來了,不過幸好cisco已經幫我們做出一個堪用的packet tracer,字型的問題就交給字型來解決吧! sudo aptitude install ttf-mscorefonts-installer 這時重新啟動packet tracer,字體還是一樣破碎沒有變。到Options-->Preferences-->Font的分頁,勉強用可以看得懂得破碎字把他改為Times of Roman, 有沒有發現,宛如一個全新的模擬器呢? 關鍵字:破碎字, packet tracer, wine, deb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