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一代聖僧]聖嚴法師

一代聖僧--聖嚴法師於台灣時間2009年2月3日下午四時圓寂了。老和尚瀟灑的來,也瀟灑的去。 我很感謝老和尚所成立的法鼓山,讓我第一次接觸禪宗跟禪學,如此的美麗,也如此的率真。2002年我第一次參加法鼓山所舉辦的大專禪七,聖嚴師父所給我們的教導既風趣又實用,我也在當時馬上就體認到我自己所要的就是這樣的禪法!於是在禪七結束之後皈依,終於成為佛弟子。

我印象中的聖嚴師父總是非常纖瘦,總是覺得師父營養不良;但是他總是有一種安穩的微笑,沉著的態度,說法時專注不二的定,以及帶領我們禪坐時的慈悲。很幸運的,聖嚴法師選擇來到了台灣,弘法給台灣的百姓;也很高興師父並沒有像其他法師一樣如此偏袒中國、偏袒國民黨;無論藍綠,師父都一樣給予懇切的建議,不在乎他是吳伯雄馬英九,也不在乎他是不是貪污的陳水扁,師父所見都是需要幫助的眾生,所有眾生都是未來佛;以此菩薩心境打造人間佛教,真的是台灣的大福氣!

師父走了,我真的很不捨;不過死亡就跟出生一樣自然,都是生命循環的一部分;但願自己臨終之時也能項師父一樣的灑脫自在,遊戲人間!

阿彌陀佛!

請參考:
聖嚴法師對生死的談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