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怪異夢境(1)

前天,夢了一個很怪異的夢。類似惡靈古堡那種遊戲的故事。 在中正大學的男生宿舍旁邊,有一個山丘(實際上我根本不知道男宿在哪裡),裡面有一個很隱蔽的洞口,是通往地下的唯一通道。裡面有可怕又噁心的人形怪物,可以算是殭屍(所以我才說很像惡靈古堡),不過他們數量雖多,可是動作慢又很笨,以至於很多知道的人,都會去自己買武器,然後利用不支什麼管道取得進入中正大學的通行證,進入那個洞口盡情的hunting。而我的標準裝備是狙擊槍,外加幾個手榴彈。我正在裡面,殭屍離我很近,我沒有足夠的安全距離用狙擊槍,手槍也剛好沒子彈了,我只好跑得遠遠的,讓一群殭屍靠得很近,然後一顆手榴彈"碰"!快樂的解決一群殭屍。不過殭屍裡面也有一個打不太死的老大,長得比較像人,不但聰明狡猾,動作也很快,他似乎看到我一直殺他的殭屍很不爽,就往我這邊衝過來了!我趕緊往洞口跑,生死好像就在一瞬間,出了洞口我就開車狂奔出去。我以為一如往常,衝出洞口就沒事了。 隔天,我跟媽媽借了一點錢,到便利商店全部買了手榴彈,想說再過去一趟;如果遇到殭屍老大也不用害怕。不過後來看到一個電視新聞:幾名中正大學的學生宣稱他們在男生宿舍外面看到一個怪物,但是中正校方嚴詞否認,認為這是無稽之談。我一個大學同學的弟弟就在此時一副歷劫歸來的樣子,他說他親眼見到那個怪物,還很幸運的拍了下來,不過不是用手拍的,而是被那殭屍王追殺驚嚇之餘,相機掉到地下撞到不規則的物體,"鉲啦"就拍下我同學的弟弟企圖爬到高處,殭屍在後面想抓住他的腳。照片拍的真的很清楚,殭屍王菱菱角角的,身上還有油油的光澤,不寒而慄的身形,想起自己昨晚在洞裡跟這樣可怕的怪物對決還能全身而退,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後來我接到通知,在中山大學的外海,也有另一個怪物的出口,他必須要先潛水進入一個海底的洞口,才能進去。那又是另外一個挑戰刺激的活動--一個人要單獨在裡面一個小時,有安全繩榜在身後,中途如果遇到太多怪物要離開,可以藉由手機聯絡;若手機在一個小時內都沒有與總部聯繫,總部就會介入,用無線電與參賽者聯繫,把他拖回來。我又是第一個要下去的,我帶了很簡單的武器,一把魚槍,一把自動步槍,就下去了。這個洞口的入口很恐怖,他非常大也非常暗,不過不能帶任何燈光進入,因為燈光會引來所有的殭屍,一個人應付不來將會很危險。我進入之後發現殭屍時已經離我很近,而且我的前後左右都可能會有殭屍,我必須很專注自己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只遇到零星的殭屍,我只用魚槍,hunting的過程很安靜,殭屍也不太會叫。一個小時之後我就被拉上去,安全的離開。第二個要進入的是一個女生,雖然矮小可是很勇敢,她一直用手機講他看到什麼噁心的殭屍,不過一直碰碰的開槍,幸運的是她都沒有受傷。大概是因為這樣,約30分鐘後她就失去聯絡(我推測試手機沒電了)。一個小時到了,無線電介入詢問她的狀況,很高興她沒事!她說手機被殭屍扯下來踩爆了,現在正被圍攻需要趕快把她拉上來!大家便很急忙的把她拉回安全的基地,很幸運的一點傷也沒有。 第三個人入水進入了岩洞。他一開始就沒有用手機跟總部聯絡,整個過程都是靜默,不知道她下面的情況是怎樣。快到一個小時了,這時海水突然變得很混濁,外面的軍艦有其中一個中校告訴我們,他們的經驗是殭屍王如果要出水面之前,海水會異常的混濁,這時候最好就不要再下水,已經下水的最好趕快上岸,殭屍王出現時交給海軍來解決。我們趕緊用無線電呼叫他,呼了半天都沒人回應,最後趕緊把安全繩拉回來,卻只得到一條被蠻力扯斷的繩子。沒多久殭屍王真的出現了,這回下半身長個跟人魚一樣,速度超快,三艘戰艦瞄準他猛轟,那個水陸兩棲的殭屍王後來只好趕緊躲進海裡。搜救的過程很困難,因為大家都無法確定殭屍是不是還躲在水裡,加上大家都認為此時沒有上來,應該也早就被分屍吃掉了,這真的是意外狀況,因為也無法確定他到底有沒有依照規定,也許他在洞裡開燈引來眾多的殭屍,包括殭屍王。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結局,雖然我沒事,可是拿生命開玩笑的遊戲,需要萬全的準備,也需要運氣。我想在夢境裡我會全身而退也跟我的想法有關,不發動打不贏的戰爭,一旦發動了,就要有很多方案,何時進何時退。 坦白說作這種夢真的很刺激,像是打了整晚的電動一樣,如此真實,如此深刻。不過代價是夢太刺激了以至於睡眠深度很淺,隔天起來超想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