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婚期

如果約定好結婚那天,老婆才跟你說:「對不起,我還沒跟我爸媽說...今天又下大雨,我們幾個月後在結婚好嗎?」 昨天晚上一如往常,又開始作奇怪的夢了。 某天晚上,爸媽跟我說,某天是好日子,該是時候把老婆娶回家了。我愉快的打電話給老波,老波也愉快的答應了。 婚禮當天,下起了磅礡大雨,我找不到一件合適的襯衫搭配西裝,連黑色的皮鞋也只能用當憲兵時用的黑色小皮鞋。不知道老婆的父母是不是就住在運動家大飯店,我得趕快去接他們過來! 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老波,竟然跟我說:「對不起!今天下大雨我們婚禮取消好嗎?而且...我還沒跟我媽說我們要結婚的事...」 磅礡大雨幾乎佔據了整個夢,我不斷的逃,想要離開這種尷尬又痛心的感覺,但無論我逃到哪裡,哪個時代,卻都在下雨--高中時往補習班的路上,大學時往七股的路上,研究所往台北的路上,現在也走在大街上,卻是沒有任何目的地。」 夢怎麼醒的我不知道,不過爽約婚禮應該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