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StarSuite 9 beta失敗的安裝

最近Google把StarSuite給加進他的軟體集了。不過可惜的是Google軟體集目前只有Windows平台可以安裝而已。 我想Yahoo的執行長換人之後,微軟一定會不遺餘力的把Yahoo買下來。Google可能是微軟目前為止遇過最可怕的一個敵人,遠比蘋果電腦來的可怕。如果不把Yahoo買下來,我想微軟的虧損可能到最後會變成自由軟體的天下--雖然這是大家所樂見的,不過卻不是微軟願意看到的。 Sun這間公司很神,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做出來的產品好不好姑且不論,在unix伺服器這塊產業吃下一塊大餅,後來營運不善,決定部份釋放Solaris的原始碼出來;已經是走險招了,因為弄得好就翻身,弄不好Sun就要日落了...後來發現反應還不錯,社群也算很支持他的開放原始碼政策,於是乎OpenSolaris以及GNUSolaris都相繼出爐,也跟linux一樣對於各種cpu架構都有支援。 MySQL跟VirtualBox也被Sun有計劃的收購了,加上java based的Glassfish網頁伺服器,Netbeans IDE,加上Solaris10上面跑著地球上最有power的ZFS filesystem,Sun確實是很有野心,想提供一整套的伺服器、桌面、資料庫、開發環境的解決方案。不知道MySQL要怎麼跟Oracle打,不過我是很希望Sun能夠就這樣跟社群保持良好的互動。 Java也是Sun的經典作品,Sun同時也跟社群一起維護OpenOffice.org以及StarSuite,其實這兩者的核心一樣,微軟都很怕;其中的最大差別我並不清楚,大概可以想像成OpenOffice.org社群的成份居多,StarSuite是sun官方的成份居多,其中StarSuite也有分成免費版以及付費版,今天我上去看的價格是U.D.34.95,約1398元;您也可以選擇下載免費的版本,不過前提是您必須要有Sun的帳號。當然,註冊一組帳號是免費的。 不過我這次的安裝經驗卻不是很好。 下載下來的檔案執行後如下:
還算貼心的「下一步」視窗@@
解壓縮並安裝。我看到了rpm就傻掉了...都快西元2010年了,人類就快要上火星了,所謂linux的安裝程式就只有rpm?那其他的linux就不是linux了嗎?@@(怒)
沒錯,我就是在等待安裝失敗的訊息...
詳細的錯誤訊息。真是令人懷疑,OpenOffice.org3可以做得這麼好,為什麼StarSuite師出同門卻是如此?
總之,有點失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