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馬英九,我可以說話嗎?

這幾年真是讓台灣人很難過的日子。首先是白熱化的意識形態對立,意識形態就是意識形態,對立就是對立,沒有一個好的方法化解他,以為他會自然的消失了;實際上他只是沒有併發出來,但是有一天一定會爆發,只要逮到機會--例如阿扁事件有紅衫軍,連戰、張明清、陳雲林事件會有追求獨立的民眾一樣。只不過處於上位的人也許不是真的不體察民情,而是下面的官揣摩上意,盡講一些恭維、諂媚的話,讓總統以為這真的是所有民眾的期望,也自以為可以在歷史上有一筆好的紀錄。結果卻是事與願違,如果馬英九總統還是有智慧的人,就不應該對這次事件除了氣憤跟法辦之外,就什麼事情都不做了。因為這次的事件,真的是因你而起的。 被中國欺壓太多年了,即便有許多人到中國經商,交了許多中國朋友,或是有了不錯的政商關係,也免不了台灣人民對於中國人的反感,甚至仇恨。所以許多台灣民眾、甚至是全世界的普通人民,都很難去理解「中國人」與「中共」究竟有什麼不同。中共這點做得很成功,因為長期以來的民族自卑與民族自傲心理的矛盾,可以完美的搭配上「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口號。於是乎,中共的素行不良被世界所檢視、撻伐的時候,中共就會呼應民意,說這是世界在聯合排華;當世界在要求中共人性對待西藏、新疆獨立人士,這又變成了世界各國在干預內政;當世界各國禁止中國再輸入武器給一些獨裁的軍閥國家時,中共又會跟他們的人民說世界都在聯合打壓中華人民的力量,美國從二次大戰以來從中國最好的盟友變成中國的頭號敵人。甚至是對準台灣的一千多枚飛彈,竟然也可以說成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那麼蔣介石時代就沒有戰爭嗎?蔣經國時代就沒有冷戰嗎?李登輝時期就沒有武力恫嚇嗎?答案都是有的,中共也很顯然是一個可惡又邪惡的政權,全世界都知道,卻只有台灣人心理充滿了害怕--希望跟這隻鱷魚有公平的貿易往來,又怕他的小鱷魚群就可以把自己吃掉了。明白了這道理,於是我們要跟鱷魚話一條界線,告訴他我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物,但是要貿易談判可以,我們定好底線再來談。只可惜想要勇敢訂出底線的人,鱷魚不跟他談;不想定底線只想做朋友賣笑臉的,人民最不相信他,但他卻是有權利談判的人。這個矛盾從前就有;在陳水扁總統時代,台灣想要買武器,美國也願意賣,有權利買武器的人卻是力氣最弱的一群,結果買不成,以為可以換來鱷魚不吃的善意;換了力氣大的人來執政,美國不賣武器了,可是力氣大的人不怕,以為宣稱自己也是鱷魚後代就可以免除一死,大家都是鱷魚,好說好說....所以談到最後的結果,吳伯雄認為兩岸有一種微妙的善意,隔天飛彈馬上多五顆;那麼多台商在中國遭受到不合理的打壓與欺詐,跟陳雲林與會的台商代表們竟然還罵蔡英文做出畜牲都不會做的事情。到底蔡英文做了什麼畜生都做不出來的事情呢?就是妨礙他在中國的財路,這麼簡單而已。所以說商人無祖國,不用舉例,電視上就看得到。 首先,我們說說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的天王們。這次民進黨真的很倒楣,小英並不是群眾運動出身的,掌控民眾,特別是十萬民眾,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特別是真實的生活--與中國統一或獨立。我真的相信失控的民眾,或者稱之為暴民也好,有一部分確實是支持者,有一部分也是惟恐天下不亂的黑道。要帶領群眾確實要負起帶領群眾的責任,無法利用「我們在下午五點半的時候就宣佈解散」來卸責。因為這麼暴力的衝突是非常大的社會責任與成本,雖然人民知道錯不能完全在蔡英文,可是政治人物有時候就是要會演戲;小英這時候如果出來呼籲、站在第一線或後方呼籲不要這樣暴力的抗爭,也許社會的觀感會好一點。這已經無關忽是不是她的責任了,而是政治人物都應該要這負責。民眾一聚集起來,團體智商就會趨近於零。人性或許真的是醜陋的,一旦內心的獸性被爆發了,很難說要做什麼理智的舉動,甚至是連自己來此抗爭的主要目的都忘記了。我想在小英這次的行動,就算他說是成功了,可是後來那些搗亂的民眾,可真是把民進黨害慘了。 第二,走了一個貪污的陳水扁總統,已經令台灣人難過失望透頂了;這個沒得選的選擇--馬英九,躺著選也贏的總統,給人民的感覺真的是一個驕傲自大又拿不出真本事的總統。面對人民對於他主權讓步的質疑,我相信他是很介意的,這是好事。他不只一次的在電視機前面說,我接見陳雲林的身份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但是人民都知道你是總統,這沒有用;人民擔心你掏空主權,因此希望你說「我是中華民國總統」這句話能講給陳雲林聽,不是講給台灣人聽;如果馬英九字以為自己已經講了,那真的是阿Q總統,精神上全世界都認為我是總統就好,實際上不必承認沒關係,這就是馬英九給台灣人非常失望的原因。中國這個國家,或者說中共這個政權,到全世界各地都必定會有人嗆聲,因為這個政權罄竹難書;馬英九竟然天真的希望民主的台灣能夠善待鱷魚使者,於是沿路上,首都的國旗不見了,因為鱷魚特使不想看;首都的支持者不能帶著自己的國旗,我的天阿,這是我們的國土嗎?首都的路上不能有抗議的聲音,因為鱷魚特使不想聽。我甚至認為如果中共的官員到北極去,如果北極熊可以抗議的話他們一定也會集結抗議:中國是全世界二氧化碳及污染排放最多的國家。一個極為悲觀的角度看待中國--把中國對世界的貢獻以及負擔相扣,如果中國就這樣消失了,對於地球真的是一件幸運的事情。馬英九沒有學會大禹治水的精神,有壓力的地方要疏導,而不是拿更大的塞子把他堵起來;在美國,抗議地點通常都可以很靠近會議地點,而且很多個,不同的團體通常在不同的地方;如果有支持者,也會有支持者的地方,而且會遠離抗議區。怎麼會一個留美的總統沒有想到這點,中共說怎樣就怎樣,坦白說這樣的規格馬英九輸的很慘,中共已經看穿你的實力,你無法掌握人民,人民也反對你,這麼說來這是一步最好利用的棋...沒有民意支持,沒有字我的堅持與意見,而且馬英九需要中國。為何馬英九可以接受在接待外賓的規格中,可以不在總統府,可以不叫他總統?然後要台灣人民相信你真的有在維護主權?然後總統有項人民解釋跟陳雲林談什麼嗎?沒有,所以台灣人只知道陳雲林來,外面有人打架鬧事,裡面高官沒我的事。辛苦籌劃,見面七分鐘,談到了什麼?貓熊可以換飛彈嗎?貿易可以換和平嗎?忍讓可以換主權嗎?大愛可以換和平嗎?馬英九還沒搞懂,這裡真的不是中國,不是自己腦袋裡面想什麼就可以作什麼,違抗民意,真的就會流血,屆時不要再把責任推託給在野黨了。如果馬英九還是不願一聽人民的聲音,還是選擇跟民眾對立,那麼真的就只有三年七個月可以驕傲了。 而且人民會記住:在你上任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帶著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被警察蠻橫驅趕,折斷國旗桿子;揮舞五星旗的共匪卻是善意的驅離;這一點,人民會牢牢的記著。我國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都不能揮舞自己個國旗,請問你要我們到哪裡揮?
兩個總統都很爛,台灣人失望透了。
警察,是這次最大的受害者。雖然說畫面上可以見到許多警民衝突,也許是平時民眾對警察觀感普遍極差,人民不相信警察;而這次想要說話卻沒地方說,想抗議沒地方抗議,加上說謊不遑多讓的馬總統又提前會議,我連在家裡聽了都會火大,遑論參與其中抗議對民眾。警察只能聽命行事,老闆太驕傲又不了解情況,警察就只好照著命令做事。這麼大的衝突,其實我對於警察的同情甚於批評。這麼多天,休假都被取消,然後站在烈日下曬太陽,奮力對抗激情不理智的民眾;被毆打又不能還手,我相信兩邊在台北賓館的中國人是真的快樂的吃他們的晚宴,因為在中國,這幾乎每天上演;馬先生(起碼我還稱呼他先生,陳雲林連個屁都沒叫,只稱呼您;試問:「您」係三小?)這一整天民眾跟警察的莫須有對立就這樣升高了,到了晚上,果然發生了鎮暴警察不分青紅皂白見人就打的景象,受傷的記者真的很可憐,打人的警察也很可憐,忍了一整天,看見自己的長官、同事跟兄弟被打,如果是我,我晚上也會殺紅了眼:我只是盡我的職責。國民黨一再強調不要族群分裂,但是在政治上的處理手法卻又是這樣;執政黨有警察有軍隊,那麼人民有什麼?只有紅色的血液...不要不承認,這真的是官逼民反,一個毫無國際觀、毫不了解中共的一個「台灣領導人」所作出來的錯誤決策。所以這次事件我是很同情警察的,學生們在晚間對於警察們的打氣也很令人動容。我沒當過警察,但我當過憲兵;值勤的時候,任務、勤務總是優先順序,在紀律嚴明的軍警體制裡,我們都只是棋子,其他什麼都不是。就這次的事情而言我還是要說,警察們,您們辛苦了! 至於當中的政客們...我也無話可說了,反正許多人藉著民眾搧風點火,國民黨的政客們也是用反方向搧風點火,你們都一樣,只想到自己。民主兩字,人民比你懂;對自由的可望,人民比你強;對國家的貢獻,他們也比你多。 台灣,我的國家,為何是這世界上最不了解中共邪惡的人呢?中共如何對抗異議分子?如何對待善良的法輪功?如何虐待他們並且活摘器官?如何上下一氣的製作黑心產品銷到全世界?如何以低價賣武器給非洲那些軍閥國家,導致非洲世界民不聊生,浪費全世界的資源跟愛心?中共又是如何對自己的人民,在天災過後、人禍之後?北京奧運,還不知道他是一個專制集權,不許人民有異議的國家嗎?在自己的國家嗆聲中國有什麼不對,他本來就爛,到哪裡都會被嗆,憑甚麼來民主台灣就不會? 兩個總統,上一個偷台灣的錢,這一個直接賣台灣人民的尊嚴。下一個呢? 我一直希望台灣能夠有一個聲音,讓大家知道中國真的跟中共不同,我們反對的是中共政權,無關那些跟我們一樣生活困苦的老百姓。
民主是一盞脆弱的燈塔,要一直維持他的明亮;想讓他在集權政治下休息一天,民主的光芒很可能就永遠亮不起來了。
您要如何與一個前所未有的邪惡政權交往?這個政權就是不讓人民說話,您也想這樣嗎? 馬英九,你聽到了嗎?總統,你聽到了嗎?看看九評共產黨吧!看看Discovery Channel跟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吧!看看非洲、中東那些恐怖主義為何能夠興盛不衰,看看那邊的孩子為什麼沒有爸媽也沒有手腳吧?問問他們知不知道中國?他們會告訴你,他們恨中國。 聽到了嗎?

沒有留言: